德勤能绩的德

一丝尘土 2021-06-15 00:29:40

德勤能绩的德

网友回答

网友 2021-06-15 00:29:40

德为首、为纲古语说:“德若水之源,才若水之波”,德,即品德、道德。概括地说,德国内涵是指员工的政治和道德品格,守法,诚实守信,遵守职业道德和社会道德。德在不同的历史时期有不同的内涵。不同的阶级有不同的标准,但不论哪个阶级都把“德”作为考核和用人的首要标准。现阶段对工作人员之“德”的考核,主要是看其是否坚持党的基本路线,是否忠于国家,是否遵纪守法,办事公道、行为廉洁,品德是否高尚。具体的说,“德”由四个方面构成:1、政治品德。即指辨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,以及建立在这个世界观基础上的政治立场等。具体表现为政治立场坚定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,廉洁奉公、办事公道、品德高尚等方面。2、伦理道德。即指在处理个人与社会之间关系,在处理人与人之间关系时所表现出的思想品德。包括大公无私、牺牲精神、相容性等。3、职业道德。是指在从事职业活动中,用高尚的道德指导本职岗位职业活动的具体实践。包括职业上的原则性、事业心、责任感、政策性等。4、心理品德。是指个性心理倾向、动机、兴趣、理想品德是否高尚。包括:行为动机、性格特征、志趣爱好等方面。以上构成“德”的四个方面,政治品德:是最重要的,因为政治品德是决定工作人员的成长及发展方向的根本因素。政治品德是核心,政治品德对整个社会的发展方向起作用;伦理道德对交往对象产生作用;职业道德对社会劳动起作用;心理品德对个人成长起作用。在考核工作人员之“德”过程中,关键是考核其政治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。

相关问答

最新问答

Copyright © 2007-2021 FSYULE Corporation 备案号:赣B-20120025-44 All Rights Reserved